September

🍀🌱💕
偶爾發個文/圖(希望)

【逢坂壯五 5/28 生日賀文】The day

兩人合文。

(上)By 黃

百密也有一疏。

*

逢坂壯五打開手機,在國外連續好幾天密集的外景節目讓他採訪完就是回飯店睡覺,一同前去的新人馬內甲只負責告知壯五甚麼時候需要集合,或者在錄節目的時候替他跑跑腿。

帶萬里桑出門太對不起馬內甲了,更何況現在的環又在籌備屬於自己的solo。

「逢坂桑... 您還好嗎?」新招入的馬內甲敲門後沒有得到回應,低聲喊了句失禮後拿起鑰匙推開門,所幸人只是躺在沙發上睡著,並沒有甚麼狀況。

替逢坂壯五找了一條被子蓋上,馬內甲悄悄退出房門,公司的群組,總馬內甲突然的訊息讓他也不知如何回應,現在主要的對象還在熟睡,他只能傳出不好意思,明天在回復您的詞句。

*

舉辦solo的演唱會的計畫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提上日程,只是差在要讓誰先行,換作年份的話大和首先擺手表示一百個不願意。

「尼桑我這幾年還有電影要拍.......年紀大了撐不起高強度的活動啊。」

身為一月份出生的和泉一織也搖搖頭,「solo演唱會跟生日不太一樣的形式,何不讓環來試試?」

的確,今年已經畢業的他們兩個確實是在團內比較清閒一點,五月也差不多大學新學期開始一個月有餘,要忙團內的事物以及課業,再多一件演唱會一織可能會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也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環倒是畢業後就並不打算升學,畢業就待在宿舍里,偶爾跟Nagi一起按時收看魔法少女,或者跟七瀨陸練習唱歌,偶爾再去找三月練習舞步,不時會收到萬里桑提過來的整袋國王布丁。

所以等決策者們討論完,環才是最後最後在新年馬內甲遞出的行程表,在逢坂壯五親切的凝視下看著表上的五月份寫著solo演唱會,「そーちゃん,solo演唱會是甚麼?」

在逢坂錯愕的看著馬內甲,馬內甲也睜大眼睛的望著他。

雙方都沒有說嗎?!

(下)By akina

時間飛逝,很快到了五月。

逢坂壯五看著手機上未顯示既讀的Rabbit chat微微嘆了口氣。

最初環詢問solo演唱會的表情明顯是誤會了什麼。

但來不及好好解釋,經紀人突然接到「Re:vale突然過來,現在宿舍只有我和七瀨桑兩個人請妳急速來幫忙」的不像平時冷靜的一織之慌亂的電話。

於是環對於solo演唱會的疑問就這樣被拋在後頭,經紀人之後再提到solo時,環的反應十分平穩,以為經紀人已經和環好好說過緣由,但是......

*

「そーちゃん。」

聞聲,原本埋頭在行李裡的壯五抬起頭來,看向喊了自己的名字後開始支支吾吾的相方,「環君,怎麼了嗎?」

環像是下定決心般吸了一大口氣,直盯壯五的雙眸,發出的聲音卻柔弱不堪,「そーちゃん,你記得明天是我的solo演唱會開始的日子吧.......」不明白環為何突然提起,壯五只能點點頭,接下來聽到的話卻讓他直瞪眼睛。

「そーちゃん你果然、還是、覺得跟我、那個、組成組合很.......累,是嗎?」顫抖的聲音,陳述的語氣卻傾於肯定。

「不是的!難不成你和經紀人沒有講過詳情嗎?」壯五的聲音因激動而微微扭曲,「環君,聽我說......」

「壯五君,行李準備好了吧?突然必須提前班機我現在載你去機場!」

「誒?」

「蛤?」

*

在趕往機場的路上急忙發出的一大串rabbit chat,已經過了五天,無論望了幾次都未被顯示既讀,在國外也束手無策,壯五依然只能盯著螢幕嘆氣。

「逢坂桑,您起來了嗎?」新人經紀人敲門走了進來,「非常抱歉,是這樣的,突然有一個今晚必須做的新工作……」

*

壯五坐在旅館的沙發上盯著面前的電腦螢幕坐立不安。

突然被告知晚上有新工作,還是坐在電腦前與人視訊這種奇怪的內容,向新人經紀人詢問確定沒有問題嗎,也只得到給工作的人要求給壯五桑驚喜感因此不能告訴您詳情,此種更加深疑惑的回應。

「啊……」螢幕從黑轉亮,壯五眼前出現的畫面與他剛剛設想的所有可能性都不一樣——幾日未見的藍色髮絲飄動在螢幕裡,其主人帶著狡黠的笑容,舞台的燈光成為了背景,閃爍得讓人懷疑其真實性。

壯五激動的地站起來,「環君?!為什麼?」

「好好笑。」螢幕中的環走近攝影機「そーちゃん太激動了吧。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什麼日子,聽到此話壯五腦中突然浮現某日宿舍中的對話——

「話說回來,TAMAKI的演唱會終日是SOUGO的生日對吧,結束後大家一起看著可可娜慶祝吧!」

「不錯啊……不過可可娜就算了!」

「什麼什麼,要在演唱會後舉辦壯五桑的生日派對嗎!」

「潑你們冷水很不好意思,不過那天逢坂桑似乎正好在國外……」

「「「啊!!!」」」

啊……

壯五頓然大悟,最近工作繁多,使他忘記了生日這回事。但是……

環見壯五似乎察覺到了,但又看到其馬上皺起的眉,阻止壯五即將吐出的話,「你知道了對吧。好,從現在起,是我的MC時間,そーちゃん不能再說話,直到我結束。」

「什……」

環將食指輕放在唇前,暗示壯五現在沒有發言權。隨後朝攝影機揮了揮手,道:「這臺攝影機,是專門為そーちゃん準備的,粉絲們現在都看不到這個畫面只看得到我的屁股。」

壯五拚命忍住想指責環對粉絲態度的心,閉緊嘴巴聽環繼續說下去。

環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小紙條,突然換上認真的語調,「接下來,我要表演IDOLiSH7模仿秀。」

語畢,觀眾席傳來巨大的歡呼、尖叫聲。

環對此並不意外,只是笑笑,「那麼,我開始了」

環將前髮撥至兩旁,用著平時不會用的敬語開口:「逢坂桑,生日快樂。一直以來你的存在使我感到安心,願往後你也能持續帶著微笑支撐著我們。」

之後帶上眼鏡。

「壯,歐尼桑我也不是什麼會說漂亮話的人,只能說這個,往後生日的時候如果無法一起慶祝,就再多任性一點和我們要求其他事情吧。生日快樂。」

蹲低身子。

「壯五,你總是笑瞇瞇的守護著大家,讓我也有更加努力的動力。但是最近,你的笑容漸漸染上一些屬於你的孩子氣,我很開心。壯五對我來說是最乖巧的弟弟,生日快樂!」

拿起魔法棒。

「SOUGO,Happy birthday!和SOUGO一起經歷的下午茶時光總是非常美好,和SOUGO一起經歷的可可娜時光更是美好!SOUGO的身上帶著讓人寧靜的氣息,我很喜歡。」

抓了抓臉龐。

「壯五桑生日快樂!一直以來壯五桑都像哥哥一樣照顧著我,今年不能一起慶祝生日真的好可惜……我最喜歡壯五桑的笑臉了!很溫柔、看壯五桑的笑臉看一整天也不會膩!」

最後,環將身體站直,望向因感動而稍微呆滯的壯五。

「そーちゃん,對不起,誤會了你。」環的表情有些凝重,「那天そーちゃん急忙趕去機場後,大家馬上看出我怪怪的,把事情都告訴我了。」壯五聽到後鬆了口氣,原來誤會早已被解開。

「但是,」環接續著說「そーちゃん沒有在第一時間跟我說,還是有點生氣。所以把你發的一大串Rabbit chat都無視了。而且……」環的嘴角突然微微上揚,「比起在Rabbit chat上面,我更想親口、看著そーちゃん的臉好好說出生日快樂和對不起。」

此刻,全場都安靜下來,只聽得到環獨自闡述的聲音。

「そーちゃん可能沒有發現,在大家討論你生日時不能辦派對時,你露出了非常寂寞的臉,那時候我在想,什麼都好要是能在生日當天為你慶祝就好了。」環又深吸了口氣,「但是,我在那之前先亂誤會,也沒能給你的生日做任何準備。」

壯五的嘴巴張了又閉,想說點什麼但仍記得自己還在被禁言。

環忽然轉過身面對觀眾,手大大地伸展開「我啊,最開始聽到solo live是很不開心的,因為一個人很寂寞,也擔心被そーちゃん嫌棄。」他向觀眾揮手,引起一陣歡叫,「但是,像這樣獨佔所有人目光的成就感,很滿足。而且,能這樣借用舞台替そーちゃん慶生、讓そーちゃん看見我一人站在舞台上的努力,超——級開心。」

環又轉回看向攝影機,露出今日最燦爛的笑容,「そーちゃん生日快樂!雖然最開始遇到了很多困難,我也不夠信任そーちゃん,但我覺得,我和そーちゃん已經成為最棒的組合。謝謝你能夠理解我、接納我。看到そーちゃん開始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已經做出很多帶有你獨特風格的曲子讓我們唱,我真的很開心。說這麼多話感覺不太像我……」

壯五望著螢幕中環溫柔的表情,感到有種落淚的衝動。

而環則突然閉緊雙眼,拿著麥克風大聲喊:

「我果然、喜歡そーちゃん!!!」

隨之迎來底下觀眾熱烈的尖叫聲。

「別、別在舞台上大喊這種讓人害羞的話……」壯五紅透了臉,不禁發出聲音。

環的眉頭微微皺起,「不是說我結束前そーちゃん不能說話嗎……果然,還是把我的喜歡收回……」

「誒?」

環看著驚訝的壯五竊笑,把麥克風的電源切掉,對著攝影機內的壯五低聲說:「(不是喜歡,是最喜歡才對。)」

壯五看到環的口型,臉變得比先前更紅了。明明已經20歲,怎麼還能露出這種孩子氣的笑容。

不過……

壯五突然微笑,對著環說:「環君,謝謝你。我現在迫不及待想回到日本、回到大家在的地方,等工作結束儘速去到機場!」

環聽到壯五突然直白的言語,有些驚訝,不過馬上就轉為淺淺一笑,「嗯……我們等你。回國後,來辦遲到的生日派對吧。」

*

這一天,在地球的兩處同時充盈著幸福的氛圍。

這一天,是5月28日。


END

评论

热度(20)